コナン

初三党,月考冲刺中……

【艺闫】驯鹿哥哥

OOC预警   校园小甜饼   3k


早有预谋的相逢    王晨艺视角


接上篇       荔枝弟弟 


私设两人在同一个高中,


王晨艺高三,闫永强高一

还有赵让,谢兴阳,公主的出场,内容不是很多,就没有打标签(*^ω^*)


PS.说闫永强像荔枝的是张旸,为了剧情,稍稍改动了一下




——————————————







01

王晨艺永远不会忘记那天遇到的小哭包

那时他刚上五年级,在上完课外班路过了一个小广场,远远就看到了一个小孩缩在那里蹲在那里哭,哭的稀里哗啦,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王晨艺这小孩能处,打小就热心,赶紧上前问小朋友怎么了叫什么名字,可是那个小孩哭的太投入,也没回答王旭光。最后还是王晨艺从自己的兜里翻出一个荔枝味棒棒糖才把人哄好。王晨艺也通过这一个棒棒糖收获了一个成天跟在他后面的小尾巴,王晨艺就叫那个小孩荔枝弟弟了。





在后来王晨艺才知道了那个小孩叫闫永强,当时在小广场哭是因为俊俊被两个姐姐混合双打之后,气不过又打不过,只能委屈地跑到了小区的小广场,找了个角落就蹲那开始哭。





当时的闫俊俊好像很喜欢驯鹿,所以他就十分慷慨的把这个他认为极其拉风的物种名头安给了王晨艺。但没多久,闫永强就搬家了,因为太小,也就忘了之前粘着王晨艺喊驯鹿哥哥的事情了。





但王晨艺一直记得。











02

再次和闫永强有交集,是在王晨艺高三的时候。当时他听说高一的一位学弟在学生会选拔的个人才艺上表演了唢呐,他脑海中第一个浮现的场景就是小时候的闫永强每次一学了新的曲子,就会兴冲冲的拿着唢呐去,找王晨艺吹给他听。





说实在的,一个刚学唢呐没多久的小孩吹起来能有多好听呢,最多就算是不刺耳罢了,但是每次看到闫永强一脸期待的问他新学的曲子好不好听的时候,王晨艺也不忍心扫他的兴,都会摸摸闫俊俊的小脑袋瓜说“弟弟吹的真好听”






一开始,王晨艺也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直到后面,他看到了学生部新成员的申请表,他才发现,原来那个吹唢呐的高一新生,是闫永强。






王晨艺盯着申请表上照片里笑的真灿烂的闫永强笑了笑,想:我们真有缘啊,又要见面了











03

谢兴阳觉得,王晨艺最近不对劲。都高三了,还每天中午去打球,打球也就罢了,他跑到高一教学楼那边打球算什么啊喂?!





虽然王晨艺对此的解释是高一的篮球场比高三的篮球场大,但是谢兴阳表示“我信你个鬼啊,说,是不是看上哪个高一学妹了?一天天跟孔雀开屏似的往那边溜,绝对有事情瞒着我”





王晨艺瞥了他一眼,拿着篮球往外走,说“不是学妹,就是想打篮球了,你去不去,再废话不带你了”





谢兴阳立马追上,喊“去,我去,干啥都比在班里做作业强”




就这样,在王晨艺处心积虑的制造偶遇机会下,终于有一天见到了闫永强。似乎老天都在帮他,让他上演了一出英雄救美的偶像剧经典桥段。




王晨艺看他的反应就知道没有认出来自己,问“怎么样同学,有没有受伤,要不要去医务处看看”




闫永强有些局促的往后一步,离开了男生的怀抱,“不,不用了,我没事,谢谢啊,有缘再见”




王晨艺看着像是落荒而逃的闫永强,不禁笑了,小没良心的,就一句谢谢,还有缘再见。不过一定会再见的。











04

那天放学,王晨艺就去了一趟学生部,找到了纪检部直走分组的高秋梓,“秋梓,麻烦一下,把我的名字加到带组组长里吧,就带闫永强这一组就好”





“哟,我们的会长大人,之前是谁说今年不带人了,要好好学习的来着”高秋梓上下打量着他王晨艺,突然坐起身来,戏谑道“不会吧,谢兴阳说的不会是真的吧,你真看上那个高一学弟了?可以啊,够迅速啊”





王晨艺笑了笑,“别乱说啊,我就是想再为我们学校做点贡献,培养一下新成员”





“是是是,我们会长大人一点小心思也没有,绝对没有看上人家,带组也绝对不是为了和人家接触”高秋梓说着便在分组名单加上了两个人的名字“emm,好了,加上了,你俩单独一组,把握好机会哦”




王晨艺挥了挥手说了句“谢了。”











05

值周的第一天,王晨艺早早就爬起来了,对着宿舍门上的镜子照来照去,把两个眼镜戴在脸上来回比划,还是不知道该选哪一副,最后决定走到谢兴阳床边,拍了拍他

“兴阳,兴阳,帮我看看哪个好看”



谢兴阳表示不想理他,并且翻了个身。



“阳阳,阳阳,阳哥,阳哥,帮我看看,哪个好看”王晨艺又晃了晃谢兴阳




谢兴阳只觉得耳边有好多只苍蝇再吵,聒噪的要命,转过身,被迫强行开机,随意瞄了一眼说“黑的”



“好的,那我就带这个金丝的了”王晨艺带上眼镜,没有理会身后满脸问号的谢兴阳,开开心心去制造“偶遇”了。





王晨艺不愧是当了小三年学生会主席的人,对学校的环境非常熟悉,找到了此时阳光照耀的最有意境的地方,顶准闫永强的位置,逆着光走过去,露出来自己平时百试不爽的笑容,十分阳光。




看着闫永强明显呆住了的样子,内心狂喜,表面却依旧温温柔柔的说

“闫永强,你好,我是学生会主席王晨艺,以后我来带你”










06

接下来,王晨艺就开始了温水煮青蛙式的追求,什么早上借着关系组员的名义给闫永强带早饭再随手给人家塞几颗糖,什么说是打篮球实际上是去孔雀开屏,都是常规操作。



这一直持续到了王晨艺高考前一个月,王晨艺将闫永强约出来,和他做了告别。他知道,这不会是两人故事的结局。告别里,王晨艺用着半开玩笑的语气和闫永强说起自己理想的大学“B 大说是饭不好吃, Z 大宿舍条件特别不好, G 大的话校区离市区太远了,还是去 Y 大吧,我准备去上他们的舞蹈编导专业,哦对,他们的民乐系也不错,俊俊考不考虑去那里找我啊"





闫永强好像心情不好,低下头,踢着脚边的石子,声音也闷闷的“哥,你还是考上了再说吧”




王晨艺本来只是想借着收拾东西的机会,再看一眼闫永强的,可是他没想到还有重大的收获,小朋友给他写的情书。



这封信也成为了王晨艺在冲刺高考阶段唯一的慰藉,每次看着书信里面的内容,王晨艺脑海里就浮现出了闫永强一笔一划写下这封信时认真的模样,王晨艺清楚,现在的两人都不具备爱人的能力,只不过是少年的悸动罢了,Y大是他翻遍了艺术类学校,唯一一所舞蹈编导专业和民乐专业都不错的学校,所以他必须考上Y大。














07

两年后

“喂,老王,你家小朋友进校门了,对,南边这个,放心吧,一切按照计划行事”谢兴阳鬼鬼祟祟的躲在校门旁边的花坛后面,压着声音给王晨艺打电话。




王晨艺接到电话后,来到了前往宿舍楼就必须经过的喷泉池旁边,像两年前在过道一样,等候高秋梓的电话,这时




“诶,王晨艺,闫永强好像迷路了,现在他原地转了几圈,那个地图都快被他翻烂了”




“那我们启动planB”说着,王晨艺就迈开大长腿往闫永强那边赶去。




可是计划比不上变化,就在王晨艺准备帅气出场的时候,闫永强在台阶上一脚踩空,王晨艺一个箭步过去,将人揽到了自己怀里,无奈到“小朋友,四肢还是像以前一样不协调啊”




怀里的小朋友笑弯了眼“哥,好久不见”






一旁偷偷关注的高秋梓和谢兴阳,倒吸了一口气,

“哇去,王晨艺这反应可以啊,直接一个闪现上去英雄救美?!”谢兴阳感叹到


“啧啧啧,所以这俩人是终于要成了吧,吃喜酒的时候,我要坐主桌,我可是他俩能走到一起必不可少的红娘”高秋梓环着手,看着抱着的俩人,有点骄傲的说。


谢兴阳戳了戳高秋梓的手臂“那个,秋梓,我们俩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总不能让老王后来者居上,弯道超车吧”



高秋梓白了他一眼“考虑什么事?你把鞋子甩我脸上的事吗?那这事可没完”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谢兴阳急忙追上去“对不起嘛,秋梓,我那次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你听我解释嘛……”




——————————————————



好了好了,这个故事的两个视角终于写完啦,撒花撒花

真的很抱歉,我最近忙着月考,就把这篇文一拖再拖,诚挚道歉(90度鞠躬)

感谢各位的支持,下次再见喽,拜拜















评论(5)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