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ナン

初三党,月考冲刺中……

【艺闫】 荔枝弟弟

OOC预警   校园小甜饼   3k

早有预谋的相逢     闫永强视角

私设两人在同一个高中,

王晨艺高三,闫永强高一

PS.说闫永强像荔枝的是张旸,为了剧情,稍稍改动了一下


——————————————————


01

今天是学生部纳新的日子,作为会长的王晨艺本该过去坐镇,但王晨艺去年高二的时候去看了一眼,还是和他那一届一样无趣,自我介绍不是一板一眼装大人,就是支支吾吾紧张忘词。说的词也就那么几句,我有经验,我有能力,我有责任心,这些词他都快听吐了。




但他没想到今年有一位奇男子,别人上才艺都是钢琴,朗诵,小提琴。而这位小学弟上来就表演了一段唢呐,把在场昏昏欲睡的学生部面试官一下吹醒,甚至差点吹走。他更没想到的是在提问环节,被问道为什么想要来学生部的时候,他说“因为老师说加入操行评定可以加分”,问他在团队里喜欢做领导者还是执行者的时候,这位学弟问了一句“那个,请问,有没有气氛组,我可以吹唢呐哄气氛的”就是这过分的实诚,让闫永强成功加入了学生部。




王晨艺一边听学生会成员吐槽一边想“这倒挺像那个小朋友能干出来的是,小朋友今年也高一了吧”








02

“闫永强你可以啊,真有你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学生部自我介绍上唢呐,这下你可算是全校出名了”篮球场边赵让肆意嘲笑着闫永强。



“行了行了,别说我了,这件事你都念叨一天了,我可郁闷死了”闫永强烦躁的揉了揉头发,皱着眉头好像是在思考当时的自己抽了什么风。



“小心!”就在这时一个篮球飞了过来,闫永强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一个男生拉入怀抱,这个男生就好像是来自森林一样,身上有一种他很熟悉但不知道是什么植物的味道。



闫永强一抬头就撞上了男生的眼睛,很好看,眼睛里像是有星辰一样,亮晶晶的。



王晨艺看他的反应就知道没有认出来自己,问“怎么样同学,有没有受伤,要不要去医务处看看”



闫永强有些局促的往后一步,离开了男生的怀抱,“不,不用了,我没事,谢谢啊,有缘再见”



王晨艺看着像是落荒而逃的闫永强,不禁笑了,小没良心的,就一句谢谢,还有缘再见。不过一定会再见的。





03

第二天一大早,闫永强小朋友正式上岗,拿着学生部的记录笔,带着袖章在楼道里开始检查卫生,这时突然看到对面逆着光走过来了一个人,五官看不清楚,只能看到一个大概的轮廓。这一刻闫永强仿佛看到了一个从光中走出来的少年,


少年走到跟前,拉回了闫永强的思绪

“闫永强,我们真有缘分,再次见面了。你好,我是学生会主席王晨艺”


闫永强没想到当时的一句有缘再见真的会再次相见,“是你?你就是高秋梓学姐说带我的人?”



“对,以后我们俩是一个检查小组,有什么事情不懂随时找我,我在高三12班”王晨艺对闫永强歪着头笑了笑,挥挥手走了。



王晨艺笑起来很好看,有种少年人独有的阳光,让闫永强的心为之牵动。一个人的心脏一天会跳大约十万次,但闫永强此刻清楚的知道,此刻的心跳,是因为王晨艺才有了跳动的意义。



04

从那之后,两人渐渐成为了好朋友,闫永强也下意识地关注王晨艺,他不知道他是着了什么魔,开始被一个人小小的动作牵动心房。他会因为每天早上收到王晨艺给他带的早饭而高兴,会把王晨艺给他的糖小心翼翼的含在嘴里,再把糖纸一点一点抚平夹在日记里,他会经常去篮球场看王晨艺打球,会因为王晨艺在人群中对他独一份的笑容而心中悸动。




闫永强原以为这种好似约定成俗的相处方式会一直保持下去,直到有一天他王晨艺在值周的时候对他说

“俊俊,今天是我陪你最后一次值周了,我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所以我决定辞去学生会主席,这两个学期以来,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我特别开心,我觉得我很幸运遇到了你。不要想我哦,等哥高考完了带你出去浪”说着他一把揽住了闫永强,看着他笑。



闫永强抿了抿唇,还是问道“那,你有想好考哪所大学嘛”



“嗯我想想,B大的饭说是不好吃,Z大宿舍条件特别不好,G大的话校区离市区太远了,还是去Y大吧,我准备去上他们的舞蹈编导专业,哦对,他们的民乐系也不错,俊俊考不考虑去那里找我啊”



“行了行了,哥你先考上再说吧”闫永强没说出的后半句话是:无论你考得哪个大学我都会去找你的,一定会去。



那天,是闫永强和王晨艺最后一次并肩走在学校的走廊里,他们随意的聊着笑着,一切都好像和往常一样,但闫永强的眼睛确不知不觉的红了。



终于,走到了楼梯口,向左是即将迎来人生最大的一场考试的高三,向右是还未适应高中,对它充满好奇的高一。



这一次,两人没有回头,也没有道一句再见,他们都在奔赴自己的未来,也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会再度重逢。





05

那天回家之后,闫永强坐在窗边想了很久很久,拿出信纸,还是决定要给自己这段美好的心动一个交代


“王晨艺学长:

展信佳,

我这封信可能会打扰到你,但是我还是忍不住的写了。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我这股莫名的情绪从何而来,我开始上网查这种感情到底是什么,他们说这就是喜欢,我也认为这就是喜欢。

  

  

你看过日出嘛?在一开始天空除了黑没有别的色彩,一眼望不到头。再过一阵太阳还没有从地平线升起,但发来了光的预告。天边开始从黑转到破晓色,再到橙色。天空不再是一望无际的空洞,光为它点上最美的装扮。而光也不再被大地囚禁在狭小的地下,天为它搭上最宽阔的舞台。



日出的过程说长也长,长到没有几个人会看完全程的升起。它说短也短,短到8分钟太阳就会冲破地平线。

   

  

我对你的情,亦是如此。



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到一年,但我好像无时无刻都在想你。我并不认为少年的心动是一件坏事,但是对于现在,确实不是一个好时机去探讨它的存在。所以,原谅我自私的把这段感情寄托在信里,在信里存放。



也请你原谅我是一个胆小鬼,不敢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你,在我小时候有一个人说我给他的感觉很像荔枝,那就暂且将笔名定为荔枝弟弟吧。



这封信,祝平安,祝喜乐,祝未来,祝你我。(摸下巴仔细端详,嗯,这句话我写的真不错)


好了好了,我还是不喜欢把结尾搞得这么伤感,哥,在Y大等我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荔枝弟弟”


第二天,闫永强就趁王晨艺会学生部收拾东西前,把这封信夹在了王晨艺的书里。少年的欢喜,也伴随着阵阵蝉鸣湮没在那个骄阳似火的盛夏。



06

两年后

闫永强拖着行李箱,手里拿着招生简章,两根眉毛皱在了一起,无限感慨;这地图画的也太抽象了吧,要不是知道是正规大学,还以为是哪个新型拐卖方式嘞。走着走着,他没看到脚下的台阶,一脚踩空,就在他以为自己要和地面来一个亲密接触的时候,他被拉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这时,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两年了,俊俊的四肢还是这么不协调啊”



他猛地抬起来头,果不其然,那个人就是王晨艺。他此时穿着白色衬衫,给人的感觉还是和高中的时候一样一样,还是那么清爽通透,看着他脸上的笑容,闫永强仿佛感觉回到了两人的第一次见面。






番外


两人在一起后的n年后



一日,两人坐在阳台一起看星星,俊俊窝在王晨艺怀里,说

“这么想想,我们俩还真是有缘分呐,从第一次见面,栽倒值周分在一组,就连大学第一天还能快速相遇,这一切都跟老天安排好的似的”




王晨艺看着怀里笑脸盈盈的小孩,附和了一句“那我要感谢老天爷,给我安排了这么好的一个男朋友”



然而俊俊不知道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是在高中,这一切也不是老天爷安排好的,而是他男朋友的早有预谋。





——————————————

这一篇是闫永强视角,王晨艺视角我过几天会出哒,里面会解释荔枝弟弟的事情,也会写王晨艺是怎么暗戳戳套路闫俊俊的,希望大家到时候支持啊




而编:后续王晨艺视角来啦,还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啊(○゚ε゚○)驯鹿哥哥 




评论(24)

热度(1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